化被動為主動-小蓉

對唐寶寶的小蓉而言,生活自理的訓練是日常學習的必修課,在加油站工作是進階課,內心深處,最渴望得到的,是來自家人的愛。

無法時常回家的小蓉,工作之餘,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通電話的時光了!一旦家人稍微忽略了她,她會非常生氣地抱怨:「阿姨太過分了!」「阿姨沒有來!」「阿姨什麼時候來?」。

有天,小蓉一如往常抱怨阿姨沒來探望她,老師們想到,為何總是由阿姨來主導會面的時間呢?是否可能由小蓉主動來「邀請」見面呢?於是,老師輔導小蓉如何撥出電話、電話用語及禮儀。第一次,小蓉練習了兩小時,僅能對在電話裡對阿姨說:「哪時?出去。」隔了幾天,小蓉再打給阿姨時,讓老師非常驚喜,她記得練習過的內容,然後完整地說出:「阿姨,來帶我出去吃東西好嗎?」。

練習再練習,唐寶寶小蓉終於能夠主動提出請求,傳達她需要關愛的訊息給家人。希望有更多的人,跟我們一樣,化被動為主動,把更多的愛、傳給更多的憨兒們!

版權所有: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 Chensenmei Sanatorium 電話:(03)456-1455 傳真:(03)465-3158
地址:320桃園市中壢區龍川九街18號  ※ 網站使用之服務對象照片,均經由本人及家長同意刊載,真善美版權所有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