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洗澡去-阿庭

阿庭今年22歲,極重度年輕人,當從進入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時,已經建立回到生活空間就要進到浴室脫光衣服準備洗澡,導致浴室空間常常引發阿庭情緒不穩。

為了幫助阿庭適應洗澡時情境改變,教保員先帶著阿庭做她本來就會的準備衣服,藉由準備衣服當中使其獲得情緒穩定,再藉由觀察每一位服務對象,當進到浴室洗澡時會在浴室門口將自己的照片黏貼在『歡樂自強號』依序依照自強號上面安排次序完成洗澡流程,久而久之阿庭可透過『歡樂洗澡自強號』的變化而預知洗澡流程圖。

於是也運用結構示教學法的『個人洗澡系統』策略,讓阿庭有了在洗澡時有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表,知道她可以在洗澡時幫忙做什麼事,教保員也不再擔心因糾正阿庭不準備衣物、坐在椅子上面等待洗澡而造成她不舒服,阿庭適應『歡樂洗澡號』更佳了,她變得更有自信、更快樂了。

版權所有: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 Chensenmei Sanatorium 電話:(03)456-1455 傳真:(03)465-3158
地址:320桃園市中壢區龍川九街18號  ※ 網站使用之服務對象照片,均經由本人及家長同意刊載,真善美版權所有※